瀏覽人次: 92

本系簡介

本系沿革

營建與空間設計系之前身為土木工程系。本校於民國61年8月奉教育部核准成立土木工程科,民國89年8月本校改制為技術學院後改制為土木工程系,並於九十三學年度奉准增設『防災科技研究所』,進而使系所發展更趨完備。自七十學年度起,歷次教育部的評鑑,本系均獲得一等的最優成績,顯示各界對本系辦學成效之肯定與鼓勵。為因應社會環境變遷及需求,於民國95年8月本系改名為營建科技系,課程分設有『產業與防災科技組』及『空間設計組』。民國98年8月將『產業與防災科技組』更名為『工程技術與資訊組』,民國99年8月增設『室內設計組』。故本系現有『工程技術與資訊組』,『空間設計組』及『室內設計組』三組。民國一百零一年十一月,本系改名為營建與空間設計系,下設『綠營建設計組』與『空間設計組』。

發展重點

本系以培育具備景觀和室內設計、室內裝修和土木營建工程管理人才為目標,教學上著重『人文與藝術兼具的空間設計、人性化的通用設計、電腦教學網路化、營建管理自動化、以及工程技術證照化』為發展重點。

學生出路

本系之工程技術與資訊組畢業生,其升學管道,包括國內公私大學、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之土木工程研究所、營建工程研究所、地震與防災研究所、防災研究所、營建管理研究所等二十幾所可供就讀,另其就業機會則有政府機關公共工程單位、營建業、工程顧問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室內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公司、營建材料公司、地理資訊公司及防救災相關單位可供選擇。另空間設計組畢業生,其升學管道,包括國內公私大學、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之室內設計研究所、工業設計研究所、造形藝術設計研究所、空間設計研究所、服裝設計研究所、建築研究所等近十所可供就讀,另其就業機會則有室內設計公司、建築師事務所、景觀設計公司、不動產投資業、多媒體公司、美術廣告公司、工程顧問公司以及個人工作室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