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3

學生

一、能配合達成系教育目標合理可行之規章

本系之教育目標旨在培養學生能具體專業的知識與能力、培養學生有團結合作與敬業之精神、培養學生具有創新表現之能力、培養學生具有獨立思考與永續學習之能力,力行培育學生之核心能力,使畢業學生的專業能力得以和產業科技結合,進而和國際產學研界接軌。

為配合政府產業科技政策之推展,及同學未來發展,經過多次系務會議及課程規劃委員會議,確定本系之專業教學領域,包含營建技能、空間設計、防災科技等三大特色教學領域;並依此三項特色領域確立本系之中長程教學與研究之發展目標,並制定課程改革及規劃新課程,使能吻合教育目標,更能符合學生核心能力之培育。

為使課程設計能和系教育目標一致,營建科技系之營建技能、空間設計、防災科技等三大教學專業領域教師依系教育目標共同規劃領域課程,並劃出適當的必、選修課程,以培養學生在大學四年內所應具備的知識和專業訓練。尤其著重在學生核心能力的培育,使三大教學專業領域所培育的學生能適時適切符合產業科技之人才需求。

為能達成培育本系學生具專業教學領域,營建技能、空間設計、防災科技等三大特色教學領域之產業科技能力之中、高階工程人才,本系為了達成學系教育目標,訂有以下各項規章:

(1)合宜的課程設計與修業規定

(2)在校生學業預警及輔導辦法

(3)暑期開班授課辦法

(4)多元入學招生作業

(5)重視實務專題

(6)點名制度
 

二、鼓勵學生交流與學習的措施及辦法

為開拓學生視野,培養同學各項能力,增進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同學領導統御及待人處事的技巧等,學校與本系訂有相關之措施與辦法如下。

(1)獎勵同學認真學習表現良好的相關辦法

(2)鼓勵同學參與活動的相關辦法

(3)交流學習相關辦法

(4)定期辦理業界參訪與交流
 

三、如何持續有效的執行學生學習之指導與評量

本系為持續執行指導學生學習與評量,以使學生具備本系核心能力,採取措施分述如下。

(1)課程實施機制

(2)教學品質與課程改進機制

(3)教學品質追蹤評量機制

(4)課後補救教學制度

(5)導師制度

(6)專題老師制度

(7)系輔導老師制度

(8)定期舉辦意見溝通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