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5

教學研究

本系於民國98年通過中華民國工程教育學會(IEET)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畢業學位可獲得數十國家的認可(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新加坡等),這對於畢業生投入國際營造工程就業市場的助益良多。本系教學研究成果豐碩,入選全球大學排名QS資料庫(https://www.elsevier.com/academic-list)。
 

教學主軸
基於綠營建設計與環境永續發展作為教學主軸,課程包括土木建築基礎課程、電腦輔助設計、工程監造實務、綠營建應用等四大專業模組,進而培育綠營建之設計與監造人才。
 

未來出路
本系畢業學生,未來進入社會之就業方向,包含政府機關之公共工程單位、台電與中油等國營事業單位、縣市政府工務單位、營造公司、建設公司、工程顧問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室內設計公司、建材與裝潢公司、預拌混凝土公司、不動產開發公司、地理資訊公司以及防救災相關單位。
 

系所特色
一技在身,終生受用。兩證在手,勝卷在握。特普考,一貫輔導。三年就業,四年碩士。
證照為主實習為輔,專案輔導技術士證照再升級,以及直升本系研究所。
本系之技術士技能檢定合格國家考場包括:
1.地籍測量技術士(甲級、乙級)
2.工程測量技術士(甲級、乙級)
3.測量技術士(丙級)
4.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乙級)
5.建築製圖應用技術士(甲級、乙級、丙級)
附註:甲級地籍測量與工程測量之考場是全國技專院校惟一
 

輔助課程規劃
基於美學設計與科學應用技術作為教學主軸,課程包括建築設計基礎課程、空間設計與電腦輔助應用、綠建築實務,空間監造實務等四大專業模組,進而培育空間設計與裝修實務人才。
 

特色與專業證照
強調產業化、數位化、整合化,來落實設計實務能力,與發展智慧綠建築相關技術。學生可取得之相關證照,包括: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建築製圖應用(乙級、丙級)、造園景觀(乙級、丙級)、測量(乙級、丙級)、基礎建築及室內設計立體製圖(SketchUp 專業級)、AutoCAD、Revit Architecture以及Autodesk 3ds Max 國際認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