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6

持續改善及成效

一、須持續確保學生在畢業時具備核心能力

每學期執行課程合適性評估,每學年就畢業生離校前進行核心能力之問卷調查,每學年就畢業滿一年與滿三年系友進行就業調查,每三年就系友及雇主進行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之問卷調。所有調查結果,都作為教育目標、核心能力、應修學分表、課程規範的修正參考。從105學年度起,本系推動學期制實習,從大四畢業生的實習成績與實習單位對學生的滿意度調查,都顯示本系大四畢業生(即將踏入職場),其具備的核心能力是符合營建產業需求。

二、課程與教學須持續符合產業需求,及培養學生實務技術能力

本學系依照國家教育目標、學校教育目標、產業需求、TAC2017規範、課程設計教學策略製定系教育目標與系教育目標之核心能力,經由學生學習成績、畢業生問卷調查、實務專題成果校內外競賽、證照成效的資料收集與分析,並舉辦業界諮詢會議、師生座談會作為核心能力持續改進回饋之依據。

三、其他持續改善之機制與成果

除持續確保學生在畢業時具備本系核心能力,課程與教學持續符合產業需求及培養學生實務技術能力外,本系仍根據其他規範持續改善會議如下。

103.9.10系務會議之決議事項:本系設有專業證照採計項目,並分級羅列且依學校規定進行證照獎勵,培養學生獲得證照。

103.12.25教育部科技校院評鑑會議之決議事項:通過評鑑。

104.9.8招生檢討會議之決議事項:105學年度不分組招生設有「綠營建設計組」及「空間設計組」兩模組,學生於二年級後依個人興趣能力用選課方式決定組別。

104.10.30系友聯絡會議之決議事項:完成4種工作職務(原訂4種)(營建工程人員、室內設計人員、室內裝潢人員、工地現場監工)對應產業供需分析。

104.11.11產業合作夥伴策略聯盟會議之決議事項:完成2家業界單位之產學合作備忘錄(大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黃芳利建築師事務所)。

105.10.21招生檢討會議之決議事項:降低必修學分數,並改為彈性選課,取消模組型式,以「營建科技」專業領域為主軸並輔以「空間設計」為本系之特色發展修改課程組成。

106.7.12技術教育認證自評審查會議之委員建議:1.系網頁之IEET資訊須適時更新。2.105年參加競賽減少,除補齊資料,也要加強輔導。3.鼓勵碩士班論文發表於各種研討會。4.加強輔導來減少休退學人數。5.增加行政支援。